内蒙古乌拉特草原上再现成群蒙古野驴

在广袤的内蒙古乌拉特草原上,再现草原精灵——蒙古野驴,它们和当地牧民和谐共处,构成了一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蒙古野驴。(来源:乌拉特中旗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在草原最美的时节来到乌拉特中旗巴音乌兰苏木边境一线,见到了放牧的牧民呼庆图,他正在草场上用望远镜瞭望着12头蒙古野驴,远远望去一头头强壮的野驴正在安详地吃草,不时的还静静地抬头观望着我们。

“ 这十几头蒙古野驴进来草场已经半年多了,和我们的牛群马群都结了缘,饮水时候跟着牛群马群一起喝水,边境有时还出现国家保护动物黄羊、盘羊,我们牧民平时都会保护起来。”巴音乌兰苏木牧民呼庆图说。

蒙古野驴在边境牧场上安家。(来源:乌拉特中旗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乌拉特草原生态逐步恢复,一批批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蒙古野驴在边境牧场上安家定居,并和当地牧民和谐共处。同时牧民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越来越强,精心呵护着这些蒙古野驴,让它们在乌拉特草原安家落户。

蒙古野驴属于典型荒漠动物,多栖息于海拔3000米至5000米的高原亚寒带。分布于中亚及西亚各国,中国分布于内蒙古、甘肃和新疆,为我国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内蒙古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