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 Iris Xe 核显支持超频,频率可达 1.65GHz

英特尔此前公布了 Tiger Lake 以及 Xe 架构,所以第十一代低压酷睿处理器应该不久之后就会正式发布,其采用的 10nm 工艺+全新 Iris 核显应该也会让轻薄本市场迎来一次不小的洗牌。

根据此前的消息,新的核显在规格上应该会与 DG1 看齐,拥有 96EU,可以流畅运行主流游戏,在高分辨率、视频编码等方面应该也会有不小的进步。甚至还有人表示,这款核显的最高版本在理论性能方面将与 GTX1650 看齐。

而根据 SiSotware 最新数据表示,这颗核显不仅拥有 768 个核心(ALU 单元),而且运行频率也达到了 1.65GHz。相比 1.3GHz 的原生频率,提升达到 26%,是英特尔核显第一次支持手动超频。

考虑到目前英特尔核显的最高频率已经达到 1.2GHz,之前有人表示新款核显的提升主要是因为采用了更新的架构以及拥有更多的 EU 单元。但是如果支持超频的话,整个产品的玩法将完全不同。

目前已经确认的产品有 i7-1185G7/1165G7、i5-1145G7/1135G7、i3-1115G4 等,其中 G7 代表核显拥有 96 个 EU 单元(768 个核心),G4 可能会减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