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象生活: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收入85%来自母公司

  乐居财经讯 范慧茹8月31日,华润万象生活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31.34亿元,来自第三方物业收入占比达6成以上。但是公司住宅物业管理服务分部的绝大部分物业管理服务收入来自华润(集团)及华润置地开发的物业,2020年上半年收入占比85.2%,约11.22亿元。
  从2017年至2019年该等物业占该分部物业管理服务总收入的百分比有所下降。此外,相同期间,自独立第三方所开发物业获取的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亦有所增长。华润万象生活招股书解释,公司目标是不断扩展物业管理服务,以涵盖第三方所开发的物业。
  于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与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华润(集团)及华润置地所开发的住宅物业的加权平均物业管理费费率分别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2.29元、人民币2.42元、人民币2.44元及人民币2.45元。
  同期,独立第三方所开发的住宅物业的加权平均物业管理费费率分别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1.50元、人民币1.19元、人民币1.37元及人民币1.67元。
  2018年,独立第三方所开发的住宅物业的加权平均物业管理费费率较2017年有所下降,招股书解释,主要与2017年底获得的三供一业项目(费率相对较低)有关,而在2019年及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增加是由于公司获得更多新管理服务合同(费率相对较高)。
  营业纪录期间,华润(集团)及华润置地所开发的住宅物业的加权平均物业管理费费率高于独立第三方所开发的住宅物业的加权平均物业管理费费率,主要是由于公司所管理的华润(集团)及华润置地所开发的住宅物业主要为中高档住宅物业,具有较高的费率水平。
文章来源:乐居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