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川汇区法院公开审理7名被告人涉恶案件

本报周口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程玉成通讯员马殿力/文图)8月27日,周口市川汇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苑某书等7名被告人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诈骗罪的涉恶案件。
检察机关指控,以苑某书为首,苑某坤、苑某东、苑某清、夏某某、夏某臣、苑某华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多次结伙交叉作案。被告人苑某书在任苑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任用亲信及刑释人员为村干部,把持村组织权力;在其被免去村党支部书记后,在村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中,扰乱会场秩序,致选举中断;在殡葬改革期间,纠集其他村干部多次敲诈土葬村民家属钱财谋取非法利益;纠集其他村干部强迫群众将自家的树木卖给其指定的收树人;纠集村干部骗取国家拆迁安置补偿款24万元。苑某华为承揽工程,伙同夏某臣、苑某强(已判刑)到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中小学项目工地阻拦施工,破坏营商环境,应当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诈骗罪追究苑某书等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及辩护人对7名被告人依次进行了交叉讯问,合议庭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合议庭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庭审中,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进行现场监督审理。
本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