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动:家庭宽带“提速降费” 惠及200万家庭客户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北京移动)9月1日消息,截至目前,北京移动在落实家庭宽带“提速降费”的专项任务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各项举措惠及覆盖约200万家庭客户。

据介绍,北京移动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持续提升宽带网速。在2020年年初,针对家庭宽带500M以下的客户推出免费升级到500M的30天体验活动,受到了客户的欢迎。2020年6月,北京移动又推出“1天1块钱”日租型产品,该产品采用灵活计费方式,不用承诺任何套餐、也不用承诺最低消费,有移动手机号即可办理,客户使用宽带一天一块钱,当天不用不花钱。近期,北京移动推出了千兆宽带精品网络体验活动,客户月消费达到288元及以上,可以2年内免费享用千兆宽带的极速冲浪体验。据介绍,北京移动从2015年全面提速20M到2018年推广200M,大幅提高了户均的带宽。截至2019年年底,共有182万北京移动宽带用户实现了提速。

在服务方面,为了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各类通信业务,北京移动2020年1月推出社区通信管家线上社区服务群。通过建立社区客户微信群,让客户享受到贴身的管家式服务。用户通过微信群向社区通信管家反馈问题,社区通信管家为客户提供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推出了网络机顶盒——移动魔百盒。客户不但可以通过体积小巧的盒子看直播、追热剧、听音乐,还能玩互动游戏。2020年,魔百盒在疫情期间助力线上教育,学生们通过魔百盒观看学而思、教委空中课堂等优质教育内容,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赵新培编辑/樊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