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其迈不如韩国瑜!高雄蓝议员为反美猪牛陈情,却遇铁栏杆阻挡

国民党“革实院”院长罗智强31日下午骑车到高雄市政府,除了递交“公投绑大选”连署书外,也针对反对美猪牛一事“踢馆”陈其迈。不料高雄市政府竟将大门拉起,并派警力阻挡,让在场议员及民众相当不满,不停敲打铁栅栏高喊“开大门”,双方僵持长达40分钟,三位高雄国民党议员才获准进入,由副秘书长王启川代表收下陈情资料。国民党议员因此怒呛,“不是说最会沟通、最谦卑执政的市府?怎么刚上任就把市民挡在外面?”
图片
罗智强31日下午2点抵达高雄市政府,除了高市议员陈美雅、陈若翠、邱于轩等人到场,台中市议员罗廷玮也特地赶到高雄声援。他表示,台中在林佳龙当市长时即制订“自治条例”规定瘦肉精零检出,“为什么林佳龙能,陈其迈不能?”,
罗智强语带讽刺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陈其迈不像其他民进党政治人物一样无耻,非常重视信用,因此他特地来送上礼物,希望陈其迈兑现过去主张,当瘦肉精进来台湾那一天,呼吁蔡英文总统下台。
然而,警方接获高层指示,为避免场面失控将铁栅栏拉上,反而引爆现场支持者怒火。连高市国民党议员也不得其门而入,气得用手敲打栅栏,高喊“开大门”,气氛一度紧张。市政府指派1999市民服务中心主任接见,议员质疑层级太低,坚持要市政府一级主管出面,等待来回沟通过程,议员与民众在门外晒太阳长达40分钟。最后,三位国民党高市议员获准进入市府,副秘书长王启川代表接见。议员们对于民众被挡在门外仍怒气难消,要求市府检讨。
图片
罗智强事后在脸书发文表示,他从台北一路骑车到高雄,无非是想帮助陈其迈,因为他所提的,全都是陈其迈过去的主张,结果陈其迈上任不过一周,高雄市府就如同堡垒般被层层包围,他想请问,陈其迈是皇帝吗?议员有监督市长的天职,他若去台北市府找台北市长柯文哲陈情,也不可能被拒于外,结果高雄市府竟然将三位高雄市议员挡在门外,同样是市长,陈其迈比得上柯文哲丶台中市长卢秀燕?
罗智强指出,在他们一再抗议,喊出“不开大门不走人”的口号后,高雄市府请三位议员进入市府。结果陈其迈以及所有副市长全都不在,让市府大唱空城计,避不见面。“其迈,你今天不敢面对的不是罗智强,不是各位民意代表,你不敢面对的是你自己的过去!”
罗智强的说法让3.4万网友大赞说得好,更有网友更回忆,记得以前绿营“立委”和绿营议员跑去找韩国瑜市长讲连署罢免的事,韩国瑜还会出来见他们呢。感叹“看来迈迈又再次输韩市长一大截了!”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