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瘦肉精美猪 国民党推县市《自定义食安条例》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欲新(修)订瘦肉精零检出《自治条例》的县市。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民进党当局无预警宣布美猪美牛进口,国民党吁县市政府《自定义食安自治条例》,抵制瘦肉精美国猪,包括新北、花莲、嘉义县市、台东、金门等蓝营县市,都将针对瘦肉精提出新的自治规则或是增订罚则,确保大家都是吃到健康的本土猪。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昨在台东炮轰蔡英文不沟通、不受监督、不管产业冲击、不顾人民健康、没有社会共识等4不1没有的政策,他期盼蔡英文,不要拿人民的健康做政治利益交换;台东县长饶庆铃表示,台东县政府在订定《学童午餐自治条例》后,就明确规范中小学营养午餐肉品不得验出瘦肉精。
新北市长侯友宜认为,到底是什么因素要改变?这个改变能否守住民众健康?台当局应诚恳跟民众报告,既然这决策没有事先沟通,那事后总要把整个报告摊开来讲,对于议会将修“法”他乐观其成。
花莲县府表示,自《花莲县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条例》将增订条例,要求食品业者使用或贩卖的肉品及相关制品,不得含有乙型受体素(包含瘦肉精)。
国民党嘉义市议会党团表示,9月临时会将发动不分党派联署提案,要求市政府增修《自治条例》加入罚则、罚6万至2亿元(新台币);嘉义市府强调,未来美猪进口后,一旦检出将予以开罚。
金门县议会昨日痛批“小英女皇”出卖台湾人民健康,力挺县府订定《自治条例》全面禁止进口。县议长洪允典火大表示,干脆成立“金门自治区”,兼县农会理事长的蔡水游议员也喊出:“独立啦!”表达对民进党当局的严重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