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宽带提速降费加速落地,北京移动超过180万户获免费升级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许诺)8月31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方面获悉,截至去年底,共有182万北京移动宽带用户实现了提速,享受到国家“提速降费”政策带来的福利。

家用宽带一直是电信行业提速降费政策关注的工作重点之一。2015年,国务院部署确定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的措施,鼓励电信企业实施宽带免费提速,使城市平均宽带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降低资费水平,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等服务。今年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要求,要将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

北京移动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近年来,在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的同时,公司也在大力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持续提升宽带网速,从2015年全面提速20M到2018年推广200M,大幅提高了户均的带宽。除此之外,公司也通过创新计费方式等措施,减轻用户资费负担。例如今年6月北京移动推出的“1天1块钱”日租型产品,用户可以不购买套餐,不承诺最低消费,使用一天一块钱,不使用就可以不用花钱,这一更灵活的计费方式,可以让用户在家里没人期间节省下一定的宽带费用,达到降费的效果。

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北京移动通过落实家庭宽带“提速降费”专项任务推出的各项举措已经覆盖约200万家庭客户,家庭宽带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及网络的快速发展,将让更多的家庭得享更加实惠的信息化服务,体验到更加便捷的数字化生活。

编辑 徐超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