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元首特赦的13名囚犯身份曝光:曾扬言要炸吉隆坡

《联合早报》9月1日消息,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31日宣布特赦13名被判终身监禁的囚犯。据悉,他们是20年前轰马来西亚的阿马乌纳(Al-Maunah)异端组织的前成员。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道,该组织在霹雳州武吉遮那烈(Bukit Jenalik)设立基地,并在试图推翻政府之前,盗走了大批军火。

报道指出,该组织威胁说,若时任首相马哈蒂尔没在24小时内辞职,该组织将会袭击首都吉隆坡。

报道指出,在2001年12月28日,袭击领导者莫哈末阿敏及两名成员,分别是扎希慕斯林及贾玛鲁丁,因向国家元首发动袭击而被吉隆坡高庭宣判死刑;至于另外16名成员则因相同的罪名,在刑事法典121条文(向国家元首宣战)条文下,被判处终身监禁。

报道也提及,在今年的8月17日,一名49岁的前成员在加影和马兰的监狱服刑长达20年后,获得国家元首特赦,批准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