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扫黑除恶案例:​广水市某砂石厂超范围开采案

广水市某砂石厂超范围开采案

广水市某砂石厂在生产过程中,未按照河道采砂许可确定的开采范围、开采高程进行开采,违反了《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一)基本案情

广水市某砂石厂是经广水市政府批准同意通过公开拍卖,在水行政主管部门办理了河道采砂许可证的合法采砂企业。在日常监管中,水利部门安排执法人员进驻砂厂24小时驻守监管,按照“九有”“三达标”要求布置厂区规范建设,现场控制开采范围、开采高程、作业机械等,在开采范围内,制作相对高程标桩、竖立标准界桩,并利用铁塔公司安装监控设备全程监管。2019年5月13日,监督执法人员发现该砂石厂未按照河道采砂许可规定采砂,经过调查取证,根据视频监控和现场勘察照片,认定该砂石厂违反了《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项规定。广水市水利和湖泊局依照《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对广水市某砂石厂作出立即整改并罚款人民币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二)典型意义

广水市某砂石厂虽然办理了河道采砂许可合法手续,但在生产的过程中必须按照河道采砂许可规定的时间、地点、范围、开采深度和作业方式等进行开采,若违反了采砂许可的规定,也必将受到处罚。

编审:许享红

监制:刘光明

编辑:方老五、黄金苗

来源:随州日报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