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股价飙升良机,特斯拉拟额外出售50亿美元股票

腾讯科技讯 9月1日,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布了增发至多5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该公司计划以“按市价”方式出售价值高达50亿美元的股票,旨在充分利用最近股价飙升和拆分带来的良机。

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特斯拉披露,该公司已与多家投行和券商达成所谓的“股权分配协议”,出售最多1000万股的额外配售股份,约占其已发行总流通股的1.1%。

文件显示,高盛(Goldman Sachs)、美国银行证券(BofA Securities)、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花旗全球市场(Citigroup Global Markets)、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SG America、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都参与了此次股票发行。备案文件中说,这些销售代理将获得高达股票销售总收入0.5%的佣金。

此举正值特斯拉迎来丰收的一年,由于销售强于预期,盈利之路快于预期,特斯拉股价迄今上涨了近500%。周二盘前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3.28%,至每股514.68美元。

特斯拉于8月11日宣布了按照1比5的比例拆分股票计划,并于周一生效。自公布拆分计划以来,该股已上涨逾50%。仅截至周一,其股价就飙升了81.3%。特斯拉可能会在今年秋天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RBC Capital)分析师约瑟夫·斯派克(Joseph Spak)维持对特斯拉“跑输大盘”的评级,但将一年期目标股价从170美元上调至290美元,原因是他的团队“低估了一个关键的估值点,即投资者对清洁汽车似乎永不满足的需求。”

可以肯定的是,分析师、投资者都在等待特斯拉计划9月22日举行的“电池日”活动。在接受采访时,分析师吉姆·克雷默(Jim Cramer)称“电池日”是必看的活动,最关键的是马斯克会在当天说什么。(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