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电影《国境无声》举行开机仪式

9月1日,短片电影《国境无声》在达茂旗满都拉镇举行了开机仪式。该片制片人呼和巴特尔,导演杨瑾,主演巴音等主要演职人员以及电影原型阿迪亚出席活动。
短片电影《国境无声》由西部往事影业(内蒙古)有限公司与包头边境管理支队联合出品。该片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北疆楷模等荣誉获得者包头边境管理支队护边员阿迪亚为原型,讲述了守边人乌力吉与边防年轻民警小黄一起追踪神秘杀人犯,从而破获一起特大盗墓走私案的故事。
制片人呼和巴特尔在致辞中说:“该片筹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我们的制作团队精良,力求将影片拍成西部片的精品之作。”著名演员、该片主演巴音说:“阿迪亚非常真实、普通,但是又很伟大。拍摄这几天,我到阿迪亚家里去,整天围着他转,一边学习一边演。阿迪亚利用日常放牧时间义务巡逻,填补了边境管理的空缺,希望阿迪亚的精神能够带动更多人投入到守边护边的行列中来。”
开机仪式结束后,影片主创团队带领大家来到拍摄现场观摩了一场翻车戏,共同见证了影片拍摄过程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也和大家分享了电影的创作历程和幕后故事。(记者 徐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