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领导深入饶河县检查指导防汛和扶贫工作

东北网9月2日讯8月3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冯海军深入饶河县检查指导防汛和扶贫工作。
在乌苏里江水文站、西丰镇河北大桥,冯海军详细了解了饶河县主要河流水位情况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思想。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将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人到点到位。要密切监测水情、雨情、汛情和预报、预警,加强值守和巡查。认真总结经验,对薄弱环节要及时整改和加强,对防汛物资的使用、防汛预案的制定和实施都要进一步细化。同时,要组织好抢险队伍,关键时期要拉得出、顶得上,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在饶河县百草园中药材合作社和饶河镇玉米鹅养殖场,冯海军详细了解了项目经营的生产成本、产能效益、帮扶带动、市场前景和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冯海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好实际困难,加大扶持力度,落实好扶贫政策。企业要总结推广种植和养殖先进经验,通过项目发展带动群众共同增收致富,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