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雷州:爱心人士送温暖 携手并肩助“特困”

8月30日,雷州市恒德爱心公益协会携手雷州新五星直达快车负责人黄坚,深入到该市杨家、客路等镇7条村庄看望10户特困家庭,给每户资助3000多元慰问金,送去社会大家庭的爱和温暖,爱心人士黄坚还决定领养两名孤儿,受到社会各界一致称赞。

慰问特困家庭

此次爱心行动前夕,雷州市恒德爱心公益协会派出排查小组,深入到该市杨家镇那稳、旧村、调龙、陈高、安苗、宅湾等及客路镇的辉田、许产村等,精准摸排了残疾、五保、孤儿等10户特困家庭的生活状况,随后发起爱心倡议,号召全体爱心志愿者捐款捐物,得到广大会员热烈响应。经过几天精心准备,该协会与雷州新五星直达快车负责人黄坚爱心联手,合力开展了此次慈善公益活动。

爱心送暖

当天,10多辆车、50多名爱心会员志愿者携带凝聚着300多名会员爱心捐赠的衣柜、床椅、轮椅、电风扇、书包和课桌、大米、花生油等物资和捐款,深入到杨家、客路2镇8条村庄看望10户贫困户。 热心为贫困群众免费理发,帮助打扫庭院卫生,与其亲切交谈,了解存在困难,给予真情鼓励,送上生活物品及慰问金。

送货上慰问品与慰问金

送上爱心物资

杨家镇宅湾村的孤儿符小兰和旧村的孤儿林小惠,就读杨家中学。爱心人士与她们热心交谈,详细了解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她们要树立生活信心,好好努力读书,力争早日成材,报效祖国。爱心人士黄坚表示决定领养两名孤儿,长期资助他们直到完成学业为主,令大家感动不已。

为孩子理发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吴智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