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将英国、奥地利、土耳其政府收取的数字服务税转嫁到其广告客户身上

图片
来源丨Search Engine Land
作者丨Ginny Marvin
编译丨Sylvia Ma
本周二,Google通知广告客户,在英国、土耳其、奥地利投放的广告将被收取新的费用。Google正在这三个国家/地区向广告客户转移其被征收的数字服务税(Digital Service Tax, 简称DST)。
图片
这将带来怎样的变化?从11月1日开始,在这些国家/地区投放广告的广告客户将被收取以下比例的额外费用:
英国:2%
奥地利:5%
土耳其:5%
此外,“新增费用适用于所有税费,并且Google会在添加新费用的基础上收取您所在国家/地区适用的所有税费,例如营业税,增值税等。”Google在其帮助页面上说明了针对特定国家/地区的费用。
英国的数字服务税(DST)此前已经实施了两年,2020年的DST从4月份开始生效,税率为2%。该项数字服务税旨在从全球收入5亿英镑以上、在英国收入2500万英镑以上的数字科技巨头(例如Google,亚马逊,Facebook)身上收取税费。
转嫁税费的巨头不止Google一家。在8月初,亚马逊通知卖家称,将于9月1日开始将英国收取的2%数字服务税转嫁给卖家。该费用适用于FBA费用、月度仓储费和多渠道订单费等费用。
Google发言人告诉英国City A.M.公司:“通常这类费用的增加由客户承担,和其他受数字服务税影响的公司一样,我们将从11月开始加收一定费用。”
目前尚不清楚Facebook是否计划将数字服务税也转嫁给广告客户。从今年1月1日起,Facebook开始对在马来西亚投放广告的客户加收6%的服务税(service tax)。
如何应对新增的数字服务税费用?
1.重整广告预算。这些费用将是广告预算的一部分,在预算过程中不可忽略。
Google在帮助页面上写道:“如果您已经设置了一笔广告费用,新增费用将添加到您的帐户预算之上。例如,如果您有100欧元的预算并在奥地利产生了5欧元的DST(数字服务税)费用,那么在奥地利投放的广告最终将向您收取105欧元的费用(加上在您所在国家/地区可能适用的任何税项,例如增值税)。此外,如果您手动付款,或在自动付款帐户中进行预付款,则在您的付款全部完成后,可能会收取这些新增费用。”
2.受影响的广告客户需要立即开始评估数字服务税的影响。这些税费带来的新增费用没有反映在广告报告中的单次转化指标中。
通过Google Ads在英国、奥地利、土耳其营销商品和服务的营销人员,应从11月开始将数字服务税(DST)纳入CPA的计算中。
这些营销人员可以从现在开始观察,推测获客成本的大概区间;以及思考应进行哪些变动,以确保campaign的效果不会打折扣。打个比方,电商卖家应开始研究数字服务税对其产品利润的影响。
3.注意定向广告设置。
数字代理商Cypress North的合伙人格雷格·芬恩(Greg Finn)在推特上建议,广告客户应该检查他们的定向广告设置。
Finn指出,有了这项从DST转移过来的费用,“在目标地区、定期在目标位置的用户”相关设置将带来新的风险。他表示:“如果土耳其、奥地利、英国不是你的目标市场,请确保在设定中将它们排除在外。”
https://searchengineland.com/advertisers-to-absorb-googles-digital-services-taxes-in-uk-austria-turkey-34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