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县长选战已开打?网络出现林姿妙负面文宣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资料图。来源网络
据台湾中时报道,下一届宜兰县长选战的文宣攻击已提前浮上台面?宜兰知名的网络社群“宜兰知识+”这两天流传一张图片,标题为“县长林姿妙 财政很不妙”,内容则是指根据“主计总处”的统计资料,宜兰县2019年的“开源绩效”是全台倒数第一,节流绩效则排在第14名,显然是在质疑、攻击林姿妙上任近两年来的施政绩效,但县府表示,2019年统计的是2018年的资料,当时县长林姿妙尚未上任,图卡内容根本是张冠李戴。
这张没有署名的图卡制作得相当专业,标题内容也相当耸动,要说制作的人没有特别的政治意图,甚至与县长选举无关,恐怕很难让人相信。
但问题的关键在于,一般民众可能不了解,政府机关的公布的统计数据都是上一个年度的结果,因此图卡引用“主计总处”的这份统计资料,其实是2018年的统计内容,而当时宜兰县还是由民进党执政,因此所批评、质疑的对象其实是民进党,但即使如此,对于一般不了解真相的民众而言,这样的内容对于林姿妙还是具有一定的杀伤力。
宜兰县政府表示,县长林姿妙上任后,在确保各项、政策顺利推动前提下,积极办理开源节流工作,2019年自筹财源达64亿元,为近4年新高,另外,根据2019年开源绩效考核结果,2018年度宜兰县整体财政及施政绩效总成绩达82分,在全台非属“直辖市”的县市名列第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