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6.5折优惠,疯狂甩卖模式已经开启?

今年以来,连续7个月销量大幅下滑,上半年利润大幅下跌,上汽大众市场地位岌岌可危。主战场失守、新阵地难以攻破,上汽大众陷入僵局。

长期以来,在轿车、SUV各个细分市场,上汽大众均处于领先地位。而如今,在这些市场却接连遭遇重创。帕萨特、途观L深陷碰撞风波、Polo换代失败、朗逸痛失销冠,上汽大众主力车型几乎全部溃败。

此外,上汽大众欲在MPV市场开辟一片新天地,大众威然应运而生。但上市后极其惨淡的销量,实则已宣告威然的失败。

今年1-7月份上汽大众累计销量80.21万辆,同比下滑22.5%。面对销量的大幅下滑,上汽大众曾推出一系列“救市”政策。上汽大众内部员工购车享受6折优惠、上汽大众推出部分车型享受三年7.5折保值回购计划、斯柯达全系官降等。

不过,在这些政策的刺激下,上汽大众销量仍无法实现止跌。即便在7月国内车市全面复苏的情况下,上汽大众销量仍出现小幅下滑。无奈之下,上汽大众又将目光转向了供应商。

近日,一份有关上汽大众员工及供应商购车的内部文件流出。此次活动针对的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有限公司(BHSS)内部员工,购买上汽大众新车可享受6.5折优惠。

其中,朗逸、帕萨特、途观L等多款热门车型均可以享受6.5折优惠。比如补贴后的朗逸启航风尚车型,起售价低至6.59万元。帕萨特最低配的280TSI商务版车型,优惠后低至12.18万元;而最高配的380TSI旗舰版车型,补贴后为18.39万元。2020款途观L 280TSI全景舒适版,补贴后车价为14.51万元。

内部员工购车,可以享受如此大的折扣,这的确让其他消费者羡慕不已。但同时,也会引起一部分消费者心理的不平衡,毕竟同样的车,终端价格差距却如此大。上汽大众的这波操作,对其销量的回暖,是否会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需要等待市场的验证。

上汽大众目前面对的最大问题,不仅仅是销量、利润的双双下滑,还有口碑的大打折扣。帕萨特、途观L两款主力车型,均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表现极其差劲,使得一向以安全性高标榜的上汽大众品牌备受质疑。

销量可能通过降价促销,短时间内有所回升,但口碑一旦变差,那短时间内是无法来扭转的。而且较差的口碑还将进一步影响销量的上涨。因此,对于上汽大众来讲,仅通过降价,或许并不能真正解决其销量大幅下滑的问题。而提高质量,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写在最后

以价换量,并不可取。但对于目前深陷困境的上汽大众来讲,除了降价,还有其他路可选择吗?当然有,那就是提升车辆品质,用质量来说服一切,这或许是最有力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但对于上汽大众来讲,相比降价,提高质量的实施难度可能要大一些。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