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不能用健康换经济 台湾人要有骨气

中评社新竹9月3日电(记者 黄文杰)中国国民党“立委”林思铭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如果蔡政府执意以行政命令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进口,国民党可以透过地方议会行使抵抗权,绝对不允许荼毒台湾人的健康,他不怕挡美猪牺牲台美经贸利益的骂名,不是能健康换取经济利益,台湾人要有骨气。

林思铭,中国文化大学法律研究所,第15、16、17、18、19届新竹县议员、曾任中国国民党文宣部副主任、明典法律事务所所长律师、新竹县四健协会、书画协会理事长、新竹县议会党团书记长等职务。2020新竹县“立委”增加一席,代表国民党顺利当选。

蔡英文上周突袭式宣布明年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进口,引起轩然大波。全世界160多个国家都禁用瘦肉精,欧盟、中国大陆进口美猪也都规定瘦肉精零检出。

林思铭指出,站在国民党立场是坚决反对,要求一定要“零检出”,串连全台22县市议会进行监督,不然全世界会看笑话。

被问到,蓝军先前串连全台22县市议会党团全力反对瘦肉精美猪进口,气势并不强。林思铭说,国民党会要求各县市议会党团以自治条例订出瘦肉精“零检出”,就是从地方来“行使抵抗权”,因为“中央”行政命令违反地方自治条例,地方可以拒绝接受这个行政命令,要以地方自治条例为主。

被问到,台湾进口含瘦肉精美猪,未来会不会影响台湾食品出口?林思铭告诉中评社,因此要在源头把关,要求“零检出”,就不会产生这些疑虑,如果源头都打开,当然会影响,台湾经济损失更大。

针对美猪换FTA的可能?林思铭说,还是应该以保障民众健康为第一优先,这远比经济来得更重要,不怕挡美猪牺牲台美经贸利益的骂名,重点是台湾养猪的数量足够自己食用,为何还要配合美国老大哥打开大门?这不是拿健康换取经济利益,台湾人要有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