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长林右昌:要我去选北市长?那还是先等等看,我姑且“避谈政治”

图片
外传国民党、民进党及民众党都已在物色2022年地方县市“首长”选举的人选,双北市更是外界猜测的重点,也是各政党的首要目标。
其中,民进党方面,包括“防疫有成”的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成功推动文化政策施行的文化部门前负责人郑丽君及日前被蔡英文钦点,接任智库副董事长的基隆市长林右昌,都是热门人选,对此,台北市议员许淑华日前透露,北市需要像林右昌一样可以跟当局直接沟通的市长候选人,并强调,自己会向民进党党部推荐他出线。
基隆要塞司令官邸近期已修复完成,林右昌于2日邀同样被猜测可能角逐的热门人选郑丽君前往对谈时遭追问,是否角逐北市“首长”大位,对此,林右昌回应说,自己在古迹内,只谈文化不谈政治,并且目前也没想这么多,自己现阶段会先顾好本分,并“避谈政治”,他认为,对基隆整个发展,还有好多事情要做,自己每天都在想哪边能不能多做一点,就像中山一、二路全线拓宽完成通车,就是很开心的事,针对北市长的人选名单,他则说,距选举还有很长时间,现场谈文化不谈政治。
有别于林右昌保守回应,郑丽君则是“往死里夸”,林右昌把基隆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建设,充分一起规划、发展,她期待市长可以把经验整理起来,未来一定可以在“国际上”和大家分享,她强调说,林右昌在治理基隆这座城市时,不仅唤回在地的“历史及光荣感”,也替城市寻得“未来发展方向”,“堪称典范”,并亮出“豪语”称林右昌“不管未来做什么职位,一定都可以做好”。
林右昌在五年前选基隆市长时,不仅得到在地民选市长选战中,史上最高的得票数,也成功将蓝绿意识根深蒂固的基隆“成功翻转”,连带将在地的基础建设“不断增加”,而市政满意度更“连年破新高”,对此,林右昌目前仍回应说,自己目前专心市政、不做他想,但其文化治理的经验,除了让蔡英文及文化部门负责人李永得、前负责人郑丽君都“赞不绝口”,更让他跃升为党内角逐2022台北市长的热门人选。
民进党在2022年的“九合一”选举,于北市具体将推出何人出战,还有待时间的观察。
对此,台湾民众也表示:“民进党在猪肉议题上的表现,就彰显了整个党根本没有把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眼里,林右昌身为民进党党员,那就要有在选举中承担民众怒火的准备。”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