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人演绎家乡事儿——电影《兴凯湖畔的女人》开机仪式花絮

图片
“开机大吉!”
9月1日晚,市融媒体发展中心演播大厅,在全场异口同声的欢呼声中,由本土创作出品、本土开机拍摄、本土故事原型、本土导演、主要男女配角均由本土演员出演的鸡西首部农村创业扶贫题材电影《兴凯湖畔的女人》正式进入开机拍摄环节。
活动现场,主创团队及主要演员集体亮相。候场时,大家谈及最多最热烈的就是鸡西的风土人情。
刚踏鸡西热土,先问冷面哪家强?
“摄制组共百余人。演员们刚到鸡西就问我哪家大冷面最正宗、最好吃!”电影主要角色之一、“老村长”扮演者、鸡西著名演员宋双月饶有兴致地介绍说。他借此机会,从鸡西大冷面说起,向摄制组详细讲述家乡文化和故事。“兴凯湖大白鱼非常好吃,冷面还没品尝到,打算过几天去尝尝。我也希望借助此次拍摄机会,更加深入地了解鸡西、感受鸡西风土人情……”剧中男主角、扶贫干部“王国利”的扮演者陈慧康说起鸡西美食,流露出阳光大男孩的一面。
如何演绎好鸡西人、鸡西事儿?
“一年多以前,我知道了兴凯湖有这样一个人物原型,她通过努力,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这个故事感动了我。在鸡西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家乡人民的支持和鼓励下,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拍好这部影片。”《兴凯湖畔的女人》导演、总制片人李宝华是地道的鸡西人,开机仪式上,他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与这部电影的厚重情感。女主角唐夏娃也表示,已在兴凯湖拍摄了两场戏。第一次到鸡西,看到兴凯湖,景色美、空气好、人热情。本次扮演的是一位励志奋斗的女性角色,年龄跨度也比较大,很有挑战性,自己已做好了充足准备。
在家门口看红毯秀,百姓这样说!
当日傍晚时分,市融媒体发展中心阳光大厅及演播中心内外,条幅、音乐、宣传语、LED显示屏、全媒体推送,都在循环播放着电影《兴凯湖畔的女人》宣传片。初秋稍显凉意的细雨并没有影响活动的热烈氛围,“我是被条幅广告吸引过来的。第一次现场看明星走红毯,刚才说这部电影还会在影院上映,咱鸡西的电影,届时一定得支持。”看到即将走上红毯的演员阵容,市民刘女士打着伞驻足“追星”。据了解,《兴凯湖畔的女人》是一部反映兴凯湖畔创业妇女典型的影片,电影内容涵盖了精准扶贫、旅游、美食美景、民俗风情,其中主线是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目前,剧本已修改了6稿,二度创作的过程中还将有不断的改进和完善。
(记者 李莹)
编辑:孙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