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温暖一村人

今年39岁的刘安利是

延长县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今年39岁的刘安利是延长县一名纪检监察干部,2019年经组织选派,他担任起该县交口镇发旗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立足村民关注、关心的“小事”,想尽办法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赢得了村民的称赞和信任。

抓党建强班子

“只有团结才能干出成绩。”初到村上,有着11年基层工作经历的刘安利深知这一点,他从加强领导班子入手,不定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基层党组织发挥出最大效能。

“刚到村上时,我就想怎样才能把村两委班子团结起来?”刘安利说,在农忙的时候,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党员干部帮助村民们摘苹果、卖苹果。

“安利是个能吃苦的人,爬梯子、挑担子,干啥他不都含糊,尤其是苹果销售季节,他和许多党员带头通过微信、电商平台帮果农卖苹果,几天就卖了2万余元。”发旗村党支部书记李伟说。

通过多次理论学习和活动实践,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变强了,人人都为村子发展着想,村上的事情办起来也顺畅多了。刘安利还动员党员投工投劳,把村内巷道两旁的围墙、花圃进行了粉刷,并栽种了观赏花、垂柳、松树等。

“党员和干部带头打扫卫生,让我们增强了爱护环境的意识,村上的环境也变美了。”村民贺居财开心地说。

送技术强产业

发旗村果园面积1140余亩,产业基础比较扎实,但多年来的粗放管理导致效益不佳。“要想鼓起群众‘钱袋子’,就要打好产业‘根底子’,必须加强培训学习,不断提高果农的苹果管理技术。”刘安利找准了这一关键。

说干就干,刘安利先后组织果农在苹果产前、产中、产后参加技能培训,同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村上指导授课,在田间地头现场教授拉枝、病虫害防治等果园管理技术。同时,他还对村上135亩老果园进行了改造,新建了210亩乔化苹果园和60亩黄桃,拓宽了村民们的增收渠道。

“通过培训学习,我的苹果园有了起色。今年安利还给我们贫困户每户送了70袋羊粪,看现在的长势,今年我的收入应该不会差。”66岁的贫困户史金叶高兴地说。

办“小事”暖民心

“群众事,无小事。”说起基层工作最大心得时刘安利这样说。他时刻用这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54岁的贫困户贺志华是村上的抽水员,说起这份工作,他最感谢的人就是刘安利。

前些年,贺志华由于突发脑梗导致腿部残疾,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还欠下8万余元的外债。得知这一情况后,刘安利便组织村两委班子开会讨论,帮他在村上找一个力所能及的活增加收入。就这样,贺志华便担任起了村上的抽水员,每月500元。

“我负责给水塔里抽水,每月抽水两到三次,再就是水塔的日常维护,这个活我能干,也一定能干好,现在我对生活充满信心。”贺志华感激地说。

村民的“小事”刘安利都记在心里,他用点点滴滴的热心温暖着每一位村民。

希望今日的分享让你有所收获!

因茶兴业,因茶致富!

您下一单,

45户贫困户将户户受益 ,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您还可以享用上等平利绞股蓝,毛尖,

还在犹豫吗?

快动手下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