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色遇上旅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今天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此刻,铭记这段历史!
14年浴血奋战,3500多万同胞伤亡,
75年前的今天,中华民族终于迎来胜利!
图片
今天,我们纪念这一伟大胜利!
今天我们全方位了解宣城的红色历史!
当红色遇上旅游,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皖南岁月红色之旅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图片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里
叶飞题写的“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字碑
诉说着战士当年英勇就义的故事
图片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位于泾县城郊的水西山。
1990年初,为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五十周年而修建,整座陵园以邓小平题写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主碑为中心,结合山形地势,将各纪念建筑组成一个完整有序、庄严肃穆的有机整体。而今陵园又被列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成为社会各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
图片
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
图片
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上
还残留着八十年前的斑驳印记
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全国新四军纪念地中
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
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重要史迹之一
图片
现保护的旧址点有: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修械所、政治部、教导队、战地服务团,中共中央东南局、烈士墓、叶挺桥等十处,并新增了《云岭碑园》、叶挺铜像广场、辅助陈列、专题展览等设施。
王稼祥故居
图片
白墙黑瓦的王稼祥故居内
随处可见的
是这位战士的风华年代
荣光岁月
图片
王稼祥故居地处安徽泾县西南桃花潭镇厚岸村,王稼祥故居前,建筑面积1130㎡。距县城48公里。故居徽派风格,馆名由全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题写。纪念馆由序厅、展厅、游客中心三部分组成。故居1986年被定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01年被批准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红色旅游景点。
4117广场
图片
4117广场位于泾县茂林镇,
是皖南事变主战场的标记物。
在它身后是用大理石砌成的由左向右逐渐增高的红色背墙,
象征着一面红旗,墙体详细记载了事件的经过。
皖南事变主战场的标记物。
图片
1941年1月7日,新四军第二纵队老三团三营行至茂林镇丕岭脚下时,突遭国民党顽军40师的袭击,打响了“皖南事变”的第一枪,我新四军被迫反击,开始了七天七夜的浴血奋战。
图片
中共宁国特支纪念馆
中共宁国特支纪念馆位于仙霞镇盘樟村中心位置,设置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墙和活动广场1处,"不忘初心"石雕墙1面和"饮水思源"井1口,展陈面积170平米。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馆分为两个展厅10个篇章,展陈以中共宁国特支的光辉历史为主线,综合采用文字,图片,实物,影像,浮雕,场景复原的形式,展示馆以“党旗”为灵魂,以“时间”为节点,共展岀不同历史时期文史图片68幅,记录了26个重要历史事件,涉及人物100多人,其中人物专述版面19幅,真实反映中共宁国特支的光辉历史,也再现1928一1949年仙霞地区革命斗争史迹。全面生动讲述了党带领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
图片
港口镇长征拓展线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长征主题活动,生动再现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对阐释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很有意义。
图片
图片
港口镇长征主题拓展线路位于宁国市港口镇凉亭村境内,起点七里冲水库,终点大洪芙蓉园廉洁文化主题景区,全长10.9公里,借助中国树木博览园蜿蜒山路,还原江西瑞金出发点、飞夺泸定桥、乌蒙山回旋战、懋功会师、长征简史馆、过草地、大会师等长征场景,是党性教育、学习和延伸长征精神、紧贴时事而创建的新型产、教、研红色教育实践基地。
图片
图片
这一刻,请转发,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今天,#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5周年#,
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脚下这片土地,
是你曾浴血守卫的山河。
缅怀先烈,珍视和平,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图片
可不可以帮我点一下在看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