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新窑镇扎实开展秋季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图片
近期,新窑镇聚焦“抓工作首先抓党建、抓党建关键抓班子,抓落实首先抓干部、抓干部关键抓作风”的总抓法,认真贯彻“担当、创新、突破、提升”的总要求,把做实做细秋季农业农村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县委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的关键举措,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以农业农村工作为突破口,促进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
图片
提前谋划,迅速启动玉米秸秆青贮工作。坚持把防汛减灾和收秋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提前联系企业对接玉米秸秆带穗青贮,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组织群众、企业进地作业,调配了3台收割机、8辆双桥卡车,收割玉米80亩,青贮秸秆200吨,降低生产成本,增加了农户收入。
图片
抓点带面,全力以赴开展灾后生产自救。迅速组织镇村社干部、党员群众、基干民兵、公益岗人员清理道路杂物落石,疏通水渠淤泥积物,以点促面,修复水毁生产道路,治理塌陷田埂,排放田间积水,突出重点,全方位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培育新风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志愿服务队伍结合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校园企业宣传应急防汛救灾常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教育学生厉行勤俭节约,拒绝浪费,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群众践行文明新风尚,树立新时代志愿服务新气象,呈现了乡村治理的崭新面貌。
图片
图片
项目带动、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小康新窑。发动党员群众、保洁员和公益岗人员,对村社道路、房前屋后、沟道河道等进行全面清理,并动员群众积极进行卫生改厕等工作,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积极对接县上相关部门,按照“抓大发展、抓大项目、抓大招商、抓大提升”的要求,提前谋划对接项目建设,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美丽幸福小康新窑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新窑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审核:县融媒体中心/邹 磊
编辑:县融媒体中心/薛婷婷 景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