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乱烧纸钱引燃地下管线 险些酿及车店千万名车

昨日(3日)是中元节,彰化县花坛乡有民众在水沟盖上烧纸钱,结果引发水沟里的有线电视电缆线起火,大量浓烟窜出。一旁的二手车业者赶紧将车辆全部移出,也造成一旁快餐店停业,警消目前正在调查起火原因。有线电视业者也表示,损失约近百万元新台币,并造成5千户有线电视、6百户宽带用户受影响。

消防人员指出,昨日下午约4时许接获通报,该处水沟内起火燃烧,消防队派出2部水箱车前往扑救。消防人员撬开水沟盖布水线降温、灭火,有线电视公司与天然气公司也到场协助处理。

由于现场浓烟不断从水沟内冒出,吓坏了过路的民众,而一旁的二手车商也赶紧将车辆移出,以免火势蔓延。业者表示,场内有大量进口名车,包括保时捷、玛莎拉蒂、宝马等数十台,价值数千万新台币。若火势烧起来,光是被熏到,烤漆与修复等就会损失惨重,因此赶快将车移走。

目击民众指出,当时看到快餐店前,有人直接在水沟盖上烧纸钱,疑似因此掉进水沟里引燃电缆线。目前,岛内警消目前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编辑: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