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0就可以买2080TI?30系一出20系显卡价格暴跌

就在9月2号凌晨,老黄宣布了英伟达最新一代的采用安培架构的RTX30系显卡。新一代的GPU拥有280亿个晶体管,基于三星的8nm,英伟达定制工艺,三大处理核心均为图灵GPU的两倍速率。
图片
可能是老黄良心发现了,本次RTX30系的显卡价格远比RTX20系的显卡价格要低得多,当初20系显卡刚公布的时候RTX2080TI国内公版预售价为9999元,而RTX2080售价则为6499元,但是最新公布的性能是RTX2080的两倍RTX3080价格却只要699美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或许是老黄年纪大了,刀法没有以前精湛了,不仅RTX3080价格比网友预期要低,甚至次一级的性能堪比RTX2080TI的RTX3070售价也只要499美元,售价与RTX2070S处在同一水平。
而RTX30系中取代原本Titan位置的RTX3090相比于Titan RTX快了50%,可以实现8K分辨率稳定60帧,并且该显卡拥有更好的散热系统,可以将GPU温度降低最多30度,且安静10倍,而价格只要1499美元。
对比淘宝上动辄上万的RTX2080TI价格,最新的RTX30系显卡简直不要太香,也正如网友所猜测的那样,在多家淘宝店铺的近期评价中,随处可见因为49年入国军而懊悔的买家。
图片
图片
高达1万的RTX2080TI显卡刚到手的时候表示用着非常舒服,整体评价非常不错,但是短短18天就大出血6000甩卖,在2080TI显卡淘宝店家评论区里随处可见性价比极差的追评。
图片
在咸鱼上,甚至有囤货商人自暴自弃,表示愿意以2080的价格出售2080ti。
图片
就连B站上也有淘宝商家诉苦,满仓20系显卡,本以为30系显卡会价格高昂,想着囤一波20系显卡发一笔横财,但是没想到会是这种结果。
图片
而抖音上还有一位商家预计30系显卡一公布,由于全球矿潮的原因预计20系显卡还会涨一波,于是自己囤了300万的20系显卡。
图片
然后,就出现了如下这一幕。
图片
这位店家告诉观众,他们就要携带巨款跑路了。与商家之前拍摄的视频进行对比,具有强烈的讽刺意味。
Ps:之后有网友澄清,这段视频是断章取义,店家囤的显卡早就卖光了,还赚了150万,而之后跑路的视频也只是他开的一个玩笑,事实上当时他们是准备拆迁搬家。
目前闲鱼上随处可见高价回收2080TI的买家,但是所谓的高价回收也大多在5000元左右,相比30系显卡公布以前价格还是低了很多,但是已经比许多网友预期的价格要高上许多了,甚至有网友怀疑这是商人在哄抬物价。
图片
图片
不过距离老黄最新显卡发布还有一段时间,如果显卡是买回来自己用的话其实不用太过考虑得失问题,根据Steam统计大多数玩家还处在1060的水平,有能力买2080TI的人就算亏了一些对于他们来说其实也无伤大雅,真正受伤的其实还是囤货的奸商,而对于大部分网友来说,看到奸商如此受伤还挺开心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