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公布,浙江两处入选!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国务院公布了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其中,浙江的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榜上有名。

一起去浙江入选的旧址看看吧~

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

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位于宁波市余姚市梁弄镇晓岭街。

该旧址被当地人称为"小源和",是一座保存相当完好又颇具地方建筑特色的清代四合院民居建筑。旧址坐北朝南,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前后两进,前系倒座平房,后为重檐硬山楼房,两翼为左右厢房,中为石板天井。1992年,余姚市人民政府对旧址进行整修,并建立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史料陈列室,展出反映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活动的历史照片、图表,以及各类革命历史文物、文献等。

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属于余姚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

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

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位于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

该旧址以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为中心,星状分布在苏浙皖三省交界的湖州长兴县槐坎乡和白岘乡绵延山区之中。这里东临太湖,西枕天目,重山叠嶂,地势隐蔽,自古有“江浙门户”之称,为兵家必争之地。抗战后期,被人们誉为“江南小延安”。

2014年、2015年,国务院分别公布了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浙江分别有3处和2处入选。加上今年公布的第三批,全省共有7处入选该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