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大理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开始缴费啦!

国家税务总局大理市税务局关于2020年参加企业职工
基本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的通告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实施意见》(云政发〔2020〕5号)和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云人社发〔2020〕31号)等省级相关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缴费时间
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20日
二、缴费档次及标准
2020年,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共有27个缴费档次供参保人员自主选择,缴费基数一经缴费人员确定,本年度内不得变更。各缴费档次具体见下表。
图片
三、办理步骤
(一)选档
可通过手机端、电脑端以及现场办理三种方式进行。手机端通过登录“云南人社12333”APP办理;电脑端通过登录“云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12333公共服务网”(http://hrss.yn.gov.cn/12333/),点选“网上大厅”“社会保障个人网上服务大厅”办理;现场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保局经办窗口办理。
(二)缴费
缴费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模式,任选一种即可完成缴费。
一是线上模式:通过“云南省电子税务局”或者“大理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
二是线下模式:到大理市社会保险局进行缴费申报后,携带开具的《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申报核定表》到大理市以下七个办税厅中的任意一个进行缴费:
1.大理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太和街道办万花路下段大理政务服务中心南面办公区一楼,电话:2255737)
2.大理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榆华路办税服务厅(太和街道办榆华路21号,电话:2331097)
3.大理市税务局海东税务分局(大理市海东新城双创中心一楼,电话:3159772)
4.大理市税务局喜洲税务分局(大理市喜洲镇富春里37号,电话:2452689)
5.大理市税务局上关税务分局(大理市上关镇江尾村委会桥上村二组102号附1号,电话:2434332)
6.大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满江裕龙大道和红山路交叉口,大理创业园C座一楼,管委会政务服务中心,电话:2327007)
7.大理旅游度假区税务局(大理镇玉秀路27号,电话:2504787)
四、温馨提示
(一)特殊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如:缴费不足12个月、在单位和灵活就业之间流动、2020年内已完成退休审批仍需缴费等等)需携带《职工养老保险手册》或身份证到大理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大理市社会保险局进行缴费申报后再到大理市七个办税厅中的任意一个进行缴费。
(二)请缴费人持二代身份证及银联卡办理线下缴费手续;
(三)因逾期未缴费而造成的后果自行负责。
(四)参保及选档申报等相关问题请咨询大理市社会保险局(咨询电话:0872-2115218),缴费问题请咨询大理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咨询电话:0872-2255765)。
国家税务总局大理市税务局
2020年9月3日
编辑:向红玉
值周:胡亚玲
主编:李胜
总编:罗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