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资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温情服务暖人心

医护人员与患者家属合影。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黄永芳 黄桂山)近日,在资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一科,一名患者家属将一面“医术精湛,精心护理”的锦旗送到医护人员手中,并对医护人员精湛技术和贴心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日前,资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一科入住了一位97岁高龄的五保户罗奶奶,因高龄双下肢无力,长期卧床,无法下地行走,生活一切事宜都需要人照顾。在医院护士长的带领下,当班责任护士和其他护士姐妹自愿轮流承担起照顾罗奶奶的重任。责任护士为罗奶奶床上擦浴后,帮罗奶奶穿衣服时,罗奶奶开心地笑了。

在资兴市第二人民医院,这样温情的场面数不胜数,医护人员为脑出血康复期患者床上洗头;为脑梗塞导致偏瘫的患者翻身、检查皮肤情况、整理床单;在进行护理操作的同时,耐心的倾听患者的主诉,回答患者的疑问,做好健康宣教……在促进患者舒适的生活护理工作中,潜移默化的增进了医患之间的感情,营造了良好的医患关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