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遭遇持续旱情 多部门合力抗旱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曹莎 雷雪晴)9月1日,永兴县水利局、县气象局、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县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水文站、东风管理所、石壁垅管理所、黄口堰水库管理所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召开旱灾防御工作会商会。会议分析了永兴县当前旱情,对下一步抗旱工作进行了部署。

当前,永兴县受持续旱情影响造成受灾面积达3001.9公顷。除金龟镇、七甲乡、樟树镇正常外,13个乡镇均出现轻度和中度水文干旱,其中,油麻、悦来、马田、羊汤、高亭司5个乡镇处于中度干旱。截至8月31日,全县实时有效库容2864.15万立方米,占正常库容的48%。根据监测数据分析,全县各乡镇旱情区域有所扩大,9月份旱情仍将持续。受旱以来,永兴县各部门齐心协力合力抗旱。截至目前,已借出有33台三厢4寸水泵,6台柴油3寸抽水机,4台2寸水泵,3厢4平方电缆28卷2800米,2厢4平方电缆10卷1000米,4寸水管带4500米,3寸水管带2800米,解决33户种粮大户共7000余亩的农田灌溉。

为缓解旱情,下一步永兴县各部门将继续加强对旱情的监测预警工作,指导下属单位东风管理所、石壁垅水库管理所、黄口堰水库管理所做好灌区精准放水的工作;加强对有农村供水任务水库用水的指导工作和做好抗旱物资设备补充的应急采购工作;优先保障生活用水,妥善安排生产用水;做好人工增雨和土壤、河流的旱情监测工作的工作,重点是西部乡镇和冰糖橙产区的抗旱指导服务工作;县城备用水厂的维护准备工作和应急送水的准备工作;做好水库用水管理工作、蓄水保水、和送水准备工作,避免各乡镇因旱发生水事矛盾。确保夺取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