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海发射导弹,解放军警告美国:勿轻举妄动

编辑:坚果

审稿:悠悠

近日,解放军往南海发射“东风”导弹的视频在网上刷屏。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导弹发射是回应美国最近频繁的侦查动作。

解放军试射东风导弹

据《南华早报》报道,我国解放军在8月26日早上往南海海域发射了两枚导弹,分别是“东风-26B”和“东风-21D”导弹,发射地点分别在青海和浙江。海南海事局表示,这两枚“东风”导弹全部落入了演习禁航区。

该消息一经发布,便在岛内引发热议。有关人士指出,此次解放军发射“东风”导弹,目的是警告美国近来频繁的侦查动作,增强阻断其他部队步入南海争议区的能力。

8月25日,国防部曝光一架U-2高空侦查机闯进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美国军机公然违反国际法,在解放军军演明确公告的时间和地点中出现,是对中方的故意挑衅,国防部对此表示强烈谴责。有媒体报道,此次“东风”导弹的发射是对美国的明确警告。

有专家表示,此次东风导弹的发射毫无疑问针对的是美国的航空母舰,警告美方不要再有支持“台独”势力的行为,奉劝美方不要执迷不悟干涉中国内政,美方不过度涉入,亚太地区将维持和平状态。

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近来美方的行为致使中美关系处于高度紧张、复杂的状态,我们不会做出加剧矛盾的举动,也不代表我们只会忍气吞声任由美国随心所欲,我们会采取有力举措,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导弹警告美国不要肆意妄为

8月27日,中国台湾网采访了军事评论员宋忠平,他表示,近来美国凭借航空母舰战斗群在中国周边海域不断挑衅,气焰嚣张,多次干涉中国内政,并且支持“台独”势力,侵犯了中国国家主权,严重威胁了中国的国家安全和核心利益。

宋忠平表示,美军之所以嚣张跋扈,主要是仗着航母战斗群的强大战斗力和威慑力,对解放军进行威慑。此次发射的“东风”导弹,均具有对打击航母的强力突防能力,美军的防导系统不一定能够拦住。除“东风”导弹外,解放军还有多款反航母武器装备,均可以有效阻止美舰航母战斗群的巨大威胁。

另外,宋忠平还表示,“东风”导弹的试射分别在两个不同地点,意味着解放据具有不同的战术饱和攻击能力,更有效的对美舰航母进行遏制。

免责声明:本文由《每天十点港澳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