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男子酒醉执意开车,不料连撞两车、冲进水沟后误入一起案发现场

8月26日晚上,王某邀约多名好友到腾冲市蒲川乡某KTV、烧烤摊聚会,酒醉后王某执意要开车离开,朋友阻拦未果,结果王某连撞两车后驾车逃逸,最后王某将车开进水沟并撞到树桩上。看到车辆已无法继续行驶,王某下车徒步逃跑。迷迷糊糊的王某看到远处一农户家亮着灯火,他走向农户家,准备进去讨口水喝,顺便休息一下,谁知一头撞进去后王某瞬间懵了,出现在他面前的是身穿警服的民警。
酒醉执意要开车
接连撞两车后误入案发现场
当日晚上,家住云南省腾冲市蒲川乡的王某邀约多名好友先后到到蒲川乡某KTV、烧烤摊聚会,期间没少饮酒。推杯换盏之间,王某不知不觉喝醉,被朋友扶到车上副驾驶位坐着。朋友甲为防止王某酒驾,自己坐到驾驶位上,并保管着车钥匙。休息了几分钟后,王某让朋友甲坐到车辆后排。朋友甲从未驾驶过车辆,不熟悉车辆情况,认为只要自己拿着车钥匙,王某就不能开车,并不知道车子可以一键启动。其朋友坐到后排座位后,不料醉酒的王某从副驾驶挪到驾驶位,竟直接启动车辆踩了油门要走。站在车子旁边朋友乙看到后,非常担心王某和朋友甲安全,大喊王某让他停车。已经醉酒的王某根本不听,向左打方向调头,朋友乙急忙用手拉住车子的右后车门把手,最终被汽车带翻后跌在地上受伤。
图片
王某驾驶的车辆,先是撞到停在前面的皮卡车,调转车头,又撞到对面车道停放的小货车。王某没有停车,而是驾驶车辆继续加速行驶。行至一路口处,惊慌失措的朋友甲趁王某减速之机,从左后车门跳出,同样跌在地上受伤。
王某驾车继续逃逸,因操作不当,将车驶入路面水沟,随后撞在一棵树桩上,车辆无法继续行驶。王某下车后,开始徒步逃跑,准备到一个朋友家躲避。因为酒醉,加之天黑,王某很快迷失了方向。隐隐约约之中,他看到了远处的一团灯火;跌跌撞撞之间,他又疲又累地走向了这一户农家,准备进去讨口水喝,顺便休息一下。
当全身泥泞、狼狈不堪的王某挣扎着走到这家农户家门口时,出现在他面前的竟然是身穿警服、手持手铐的民警。原来,他闯进了另一起案件的案发现场。“绝望”的王某某很快被现场民警控制,并移交交警处理。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王某的检测结果为10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图片
目前,王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并逃逸的犯罪行为,已被立案侦查。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崔敏 通讯员 李立业 李红幸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