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曝光:“内部人”买上汽大众多少钱?

文\魏无羡
看到这个标题,你会怎么想?真的还是假的?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事实是确实如此,上汽大众的新车也确实到了6.5折“贱卖”的程度,但是这不是针对市面的广大消费者,而是采用内部消化的形式来卖车,所以,事是真事,只是与我们这些普罗大众无关。
图片
最近,一份上汽大众的优惠车辆清单被曝光,上汽大众旗下的新车悉数以6.5折的形式售卖,一度引起笔者的羡慕嫉妒恨,不过笔者仔细看了看,这份销售计划只是针对大众零部件供应商的内部员工,这个幸运的供应商就是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有限公司,简称BHSS。BHSS是大众的供应商之一,能享受这样的优惠不意外,而上汽大众给出的优惠也只是 8%-30%,剩下的由BHSS来补贴。
6.5折就能买上汽大众的新车,当真是福利!
图片
从这份清单来看,涉及的车型众多,笔者挑出了几款重点车来看。作为上汽大众的神车,朗逸在6.5折以后价格为6.59-7.37万元了,顶配也才7.37万元,想想笔者的顶配朗逸plus 15万买的就心疼。2020款的途观L 280TSI全景舒适版在6.5折以后已经低到了14.51万元,再次流下羡慕的眼泪。帕萨特入门级车型仅12.18万,顶配版也只是18.39万,羡慕啊!
图片
看完上面这几款车型的折后价,你是什么感受,原来买VW汽车可以如此便宜,特别想问问BHSS的人事部,请问贵公司还招人吗?我可以降薪去上班,哪怕是免费不要工资都是可以的,只要能买车就行了,开个玩笑。
图片
新车卖6.5折,对于广大的消费者而言,我们充满羡慕与嫉妒,对于BHSS的员工而言,这无疑是一份福利,6.5折就能拿到心仪的车型谁不愿意?对于想要购车的员工来说正好可以借此机会买车。不过,对于上汽大众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但凡有一点可能,上汽大众都不会这么做,至于BHSS,也不得不陪着上汽大众一起推动内购购车,帮助这个大客户消耗库存。
图片
纵观车界,极少有车企愿意以6.5折的形式卖新车,如果不是上汽大众销量下滑严重,想必也不会这样操作。事实上,上汽大众在7月份是唯一一个主流车企中销量下滑的品牌。7月份上汽大众拿下13.71万辆,同比下滑5.5%,而1-7月份的累计销量为80.21万辆,同比下滑22.5%,根据上汽大众公布的上半年财报数据,下滑幅度同样明显,整个上汽大众都笼罩在一层阴影之中。
图片
7月份,市场在回暖,但是上汽大众并没有,7月的销量就是最好的佐证,一汽大众、丰田、本田等车企均给出不俗的成绩,前十大品牌唯独只有上汽大众在下滑,对于曾经拥有赫赫威名的上汽大众来说,这是耻辱一般的成绩。
图片
8月份的销量,目前上汽大众还没有正式公布,不过笔者并不是很看好,上汽大众在国内的口碑并不好,问题也比较多,一直被上汽大众的高销量压着,如今销量下滑后其产品颓势也进一步凸显,尤其是口碑方面受到了进一步影响。
还是那句话,不到万不得已,谁会那样做,6.5折买新车是对上汽大众品牌口碑与调性的更进一步摧残。
图片
严格来说,上汽大众的下滑与帕萨特有极大关联,因为帕萨特事件,整个上汽大众的口碑崩塌式下滑,紧随其后就是上汽大众的整体销量下滑,帕萨特与上汽大众是同步进行,将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归咎于帕萨特其实也没有不错。当然,帕萨特出现如此大的问题,也跟上汽大众的经营有关系,如果不是自身的偷工减料,也不会造成如此后果。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本文作者魏无羡,转载需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