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小国向美军敞开大门,总统请求美防长在境内设立军事基地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法新社9月4日报道,帕劳总统小汤米•雷门格绍(Tommy Remengesau junior)近日宣布在与同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会面时,向美国发出了驻军请求。呼吁美国加强与帕劳国防合作,并在境内建立军事基地。
图片
帕劳总统小汤米•雷门格绍(Tommy Remengesau junior),呼吁美国在境内建立军事基地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在上周出访帕拉,期间与帕劳总统雷门格绍进行了会晤。雷门格绍趁此提出美国在海外部署军事力量的问题,并邀请美国在该国建立军事基地。
报道指出,帕劳总统雷门格绍在致埃斯珀的公开信中表示,帕劳人民已准备好在地面设施、港口以及空军基地接待美国士兵。公开信中希望美军能在帕劳领土建立联合设施,并保持武器的战备状态。
图片
法新社报道截图
另有媒体指出,美防长曾在出访帕劳期间污蔑中国,“在帕劳扩张势力,并破坏地区稳定”。
据悉,帕劳位于菲律宾以东800公里,中国东南2100多公里处,属于大洋洲仅有的15个国家之一。由于帕劳总人口仅约2.2万人,因此难以建立成规模的武装力量。但虽如此,帕劳的征兵率却在世界处于前列,甚至向海外战场派遣本国士兵。此前曾有媒体曝光,发现6名身着美军制服的帕劳武装人员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死亡。
图片
帕劳地理位置
但是,由于帕劳的地理位置靠近美军夏威夷与关岛军事基地间的航道,重要的战略意义让帕劳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分别被日美控制。帕劳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成为日本的“委任统治地”,又与二战时期曾被美军占领。在1982年与美国签署《自由联系条约》,由美国协助建立帕劳国防力量。最终在1994年才结束了托管的地位,成为独立主权国家。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