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辉瑞制药公司:最早10月申请使用新冠疫苗

日本广播协会(NHK)9月4日消息,美国辉瑞制药公司就其正在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表示,如果在最终阶段的临床试验中能够验证疫苗有效的话,最早10月就向有关部门申请使用许可和审批。
美国大型制药厂商、辉瑞制药公司正与德国企业联合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目前正在美国和巴西等国进行最终阶段的临床试验。关于这款疫苗,辉瑞制药公司CEO艾伯乐・布拉(Albert Bourla)9月3日表示,最早10月就可以获取足够的数据,验证这款疫苗是否安全、有效。他进一步表示,如果能够判断疫苗有效的话,将立即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等各国管制部门申请使用许可和审批。
美国总统选举将于11月举行。外界担心辉瑞制药公司正迫于政治压力急于申请使用许可和审批,对此,布拉说:“在能够确认疫苗有效、安全之前,我们不会申请使用许可和审批。”他强调疫苗相关工作不会受政治方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