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飘扬】体恤民情,老百姓的传声筒

现年52岁的车凤媛,是呈贡区第一届、第二届的人大代表,现任大渔街道海晏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在呈贡撤县设区前,就已连续多年是大渔乡的人大代表。

自担任海晏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起,她经常慰问社区困难户、老党员。社区的李小艳身患白血病,丈夫已去世,儿子今年19岁,车凤媛了解了情况后,连忙号召社区的干部带头捐款,自己捐了200元。几天下来共收到捐款4770元。她经常去看望并安慰李小艳及其家属,给他们做思想工作。

去年,她通过幼儿园孩子的家长们了解到社区孩子上幼儿园的困难。大渔街道中心幼儿园为公办幼儿园,每学期每人收费为1905元,但由于学校规模小,街道所属的每个社区只有3个名额,其余的孩子只能上私立幼儿园,收费为每人每学期4750元,这让每个家庭背上了沉重的负担。2015年的区人代会上,车凤媛和其他代表认真讨论了这个问题,获得了代表团其他代表的赞同,联名提出了《关于大渔欣城二期房建设中规范幼儿园公建公办的建议》。目前,该建议已得到度假区的答复,在欣城二期房建设中,公办幼儿园已经纳入规划,所需费用也已经纳入财政预算。得知这一消息后,社区居民们非常高兴。

社区开展了城乡清洁工作。平日里社区的路上到处堆放着土石渣,卫生状况也欠佳。为了让群众主动清理自家周围的垃圾、打扫卫生,车凤媛带头清理了自家周围的环境,并且号召社区干部、社区三委成员自身要起示范作用,带动整个社区的清洁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海晏社区当年的清洁工作受到了街道的奖励与好评。车凤媛说:“只要在职一天,就要积极做事,起好带头作用。”

(《新区》编辑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