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周琦发小转投广厦!曾被质疑赌球遭禁赛 传球功力超郭艾伦

北京时间9月4日,根据篮球解说员姚全透露,2016-17赛季CBA联赛的本土助攻王冯欣将会加盟浙江广厦队。在放走刘铮之后,广厦队元气大伤,签下冯欣也是及时止损,但球迷们都对于这个签约嗤之以鼻。

说起冯欣的来头,真的是各种头衔,他曾入选过国青、国奥队,19岁时帮助同曦获得NBL总冠军,个人获总决赛MVP,CBA生涯场均4.24次助攻在本土球员里高居第六,仅次于吕晓明、郭艾伦、李晓勇、胡雪峰和李群之后,就连郭艾伦也不及他。

值得一提的是,冯欣和周琦是发小,两人都毕业于阜新体校。正因为如此,出生于1992年的冯欣如果年龄真实,那么周琦出生于1996年才会被饱受质疑。按理说,两人一起训练,年龄一般不会相差太多。此前新疆队就曾经希望引进冯欣,来给周琦传球,最后不了了之。

上赛季,冯欣只打了8场比赛,场均拿到3.4分1.3次助攻,出场时间也只有12.1分钟。坊间传言,他因为私下赌球引发众怒,最后被老板雪藏,根本不给出场时间。百无聊赖的冯欣曾经在联赛期间出去打野球,因为和同曦已经鱼死网破。

在此之前,冯欣也曾经前往上海试训,可惜没有最后留下,如今来到广厦之后,将会成为孙铭徽的替补。广厦队之所以签下他,除了可以补强后场实力之外,他和广厦队内的大秋、赵岩昊、孙铭徽等人关系都很好,不知道在这里他能否焕发第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