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万宁新闻

图片
公安交警部门这两个月将严打摩托车和电动车违法行为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于9月1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省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严重交通违法攻坚整治行动。省交警总队明确提出:凡是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或已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搭载人员的,一律依法处罚并通报学校加强教育。此次攻坚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摩托车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载人、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醉酒驾驶、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图片
我市吹响“双创”集结号 集中整治市容市貌乱象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环境卫生整治力度,9月3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动员大会布置“双创”巡查工作,并在动员会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万城镇城区开展“双创”宣传、整治大行动。
图片
我市明年6月底完成禁养区养殖池塘和渔排退出工作
近日,万宁市制定印发《万宁小海、老爷海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到2021年6月底,完成禁养区养殖池塘和渔排的退出工作;到2022年底,全市海水养殖和两个内海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尾水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恢复。
《方案》还指出,将针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整治工作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逐一理清责任,依照有关规定给予责任追究。倒逼干部担当作为,落实责任,推动督察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下一步,万宁市将加快开展养殖规划修编工作;加快完成禁养区养殖池塘、渔排网箱清退;加快建设尾水集中处理示范点,扶持建设尾水处理设施;强化养殖尾水监测和执法,加强海水养殖取水管理;加快小海和老爷海周边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小海和老爷海生态修复工作。
万城镇联星村举办第十届学子升学颁奖仪式
为表彰在2020年小升初、初升高、高升本以及研究生升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本村学子和优秀教师,9月2日晚,万城镇联星村举办第十届学子升学颁奖仪式,为本村优秀学子和溪边小学全体教师颁发奖金。
图片
“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沙滩足球赛在万宁举行 报名热线已开启
“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全国县域社会足球海南省沙滩足球赛万宁站将于9月11日-13日在日月湾举行,欢迎万宁本地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部队、企业、社区以 及个人组建或联合组建足球队参赛。
各参赛单位请登陆海南省足协官方网站,点击“县域社会足球赛事活动” 下载相应比赛的报名表并提交给组委会。
据悉,全国县域社会足球(海南省)赛事活动比赛设5人制、7人制沙滩足球和11人制足球赛。沙滩足球赛于9月11日-13日在海口、万宁和三亚同时举行,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循环积分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进行。获得前4名的球队将分别赢得6000元、4000元、3000元和2000元奖金。
新学期,你好!
恐怕没有哪个开学季,像这次一样,让人如此期待。9月,是收获,也是全新的开始。经历过伤痛,相信我们都一样,依然勇敢,依然坚强。新学期来了,期待你们踏浪扬帆,书写青春答案!
图片
天气预报
9月4日夜间至9月5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偏南风2-3级,海面上4-5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24-35度。
(万宁市气象局提供)
▍视频:2020年9月4日万宁新闻
播出时间:
首播20:00 次播22:30
次日重播07:00 12:30
图片
▍编辑:何子仪 彭楹
▍监制:翁世武 陈明思
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微信公众号: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新浪微博: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http://weibo.com/wnsgbd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