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台风“美莎克”袭击,呼伦贝尔市半米粗老树被连根拔起

受九号台风
“美莎克”
及其外围环流影响
从3号夜间开始
呼伦贝尔市从南部
开始出现强降雨和大风天气
目前
已经给当地道路交通
农业生产、市政设施等
带来一定的影响
图片
3号傍晚,呼伦贝尔市的农区首先迎来暴雨、大风天气。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尼尔基镇内,有直径半米多粗的老树被台风连根起,倒在路中间,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过往车辆也小心翼翼的减速通过。
图片
图片
发现险情后,莫旗市政部门立即组织抢险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对毁倒树木进行查看,并安排工人对树木进行分段锯掉,派出车辆快速清运,恢复道路秩序。
现场抢险工作人员 姜守贺 :这龙卷风卷到这,多粗的树都刮折了,就是已经把树连根拔起,把它分段锯掉、拉走不影响交通,就完事。
此外,大风还造成莫旗部分楼房屋盖毁坏,散落在道路中央,清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图片
第9号台风“美莎克”于3日晚19点开始正式影响阿荣旗,3日夜间至4日凌晨,阿荣旗所有乡镇均出现了8—9级大风,局部地区阵风达10级,同时伴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
今天13点,“美莎克”台风中心位置自黑龙江省甘南县东北部进入阿荣旗境内,一路向西北挺进。截止今天14点,阿荣旗兴安镇累计降雨量已经超过118.6毫米。大风导致阿荣旗农作物出现大面积倒伏、部分树木被刮倒、枝杈被刮断,暴雨致使部分农田被淹、桥涵被冲毁。
图片
受台风“美莎克”的影响,呼伦贝尔市全市范围内都出现降雨和大风天气,为了应对极端天气,鄂伦春旗中小学已经启动临时停课预案,临时停课一天;扎兰屯市区降雨量达60.1毫米,市区内积水、低洼处出现内涝,全市中小学停课一天、19条客运班线停运、大田作物倒伏、农田雨涝。
扎兰屯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敖卫理:扎兰屯市开展隐患排查,督促各乡镇办做好防范工作,准备好充足的救援力量 ,各种大型救援设备及急需物资24小时待命。
图片
据呼伦贝尔气象台发布的雨情信息显示:目前,鄂伦春旗南部、扎兰屯市北部、阿荣旗和莫旗降雨量已达50毫米以上,而且,12小时内降雨还将持续,并逐渐由东南向东北方向移动,预计5日凌晨,鄂伦春旗东北部强降水将持续,其余地区降水和风力逐渐减弱。
对此,呼伦贝尔各地强化应急值守,加强河流水库堤防巡查,由每天1-2次加强到4-6次,重点地段派专人盯防;民兵预备役人员已全部做好应急准备,全力做好支援地方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武警支队制定完善相关预案,强化24小时常态化值班,做好随时应对工作。
图片
监制:梁军
图文:靳可、鲁辉、靳黛、侯文华
编辑:赵佛佛
声明:内蒙古新闻广播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新闻广播》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