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一小区地下室常积水,居民担忧:会塌吗?

导读
图片
业主:地下室多年雨季积水
业主耿女士说:
耿女士:我们是2003年搬过来的,那时候几乎没发现地下室进过水。7·21(2012年7月21日北京大雨)那是一个特例嘛,整个地下室倒灌,之后连年一下大雨地下室就淹,到现在这个水一直这么淤着,年年得淤上两个月。
图片
碧桂园小区地下室积水/受访者供
业主牟先生则告诉记者:
牟先生:地下室不是有台阶嘛,(水)最多的时候,能没掉两个台阶,大概得有40厘米。物业前段时间也组织排水,排完之后过一两天,水又进来了。
面对居民楼地下一层雨季经常积水的问题,业主们非常焦虑。牟先生说:
牟先生:楼体天天泡在水里面,别哪天楼塌了。
业主张先生表示:
张先生:地下室也有这个电,水在里面时间长了,变得比较脏,污染。携带着病菌,包括蚊子这些东西都有,安全风险很大。
图片
碧桂园小区地下室积水/受访者供
物业:排水后又流回,已尽力
另外,多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反映问题,但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碧桂园小区居民楼有地下室为什么会积水,问题又为什么一直得不到解决?记者致电碧桂园小区物业中泰民安物业,工作人员表示:
物业工作人员:我证实,事实是这样,小区一共28栋楼,19栋楼的地下室积水。每年下大雨的时候,这个地下室都有积水,积水很多。物业抽水排水,排出来以后,第二天早晨它又流回去了。物业已经尽力了。
而至于积水原因,这位工作人员说:
物业工作人员:是整个建筑的问题,和整个排水系统的问题。
图片
碧桂园小区地下室积水抽排/受访者供
社区:原因比较多
记者了解到,目前碧桂园小区属地还没有成立社区居委会,于是记者致电小区属地碧桂园南区社区党支部反映问题。工作人员说:
社区工作人员:这个问题好几年了,社区这边也协助物业给居民抽水,这个问题原因还是挺多的,也不是说某一个问题就能敲定这个原因。
对于如何解决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在往上反映这个问题,我们这边的书记也把它形成一个文字材料,一直在往上汇报。
镇政府:上报核实后反馈
之后记者向长阳镇政府反映问题,工作人员回应说:
镇政府工作人员:这样吧,这个情况我先帮您往上汇报一下,核实之后我们再帮您反馈,您看可以吗?
区住建委:跟领导反映一下
记者也将问题反映给了房山区住建委,工作人员表示:
区住建委工作人员:把这个情况跟领导反映一下好吧。
小 问 说
查清积水原因,
推动问题解决,
不要让居民生活在焦虑之中。
不要将问题酿成隐患。
原创稿件 转载需授权 否则举报
记者丨大姚 编辑丨小晨
值班主编丨独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