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称今年芯片出货量增长延迟 iPhone 12或推至10月份上市

大多数分析师已经将苹果备受期待的5G iPhone预期发布日期推迟到了10月份,此前新冠疫情导致的旅行限制扰乱了这些设备的发布准备工作。

腾讯科技讯 9月4日,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苹果公司供应商博通表示,今年芯片出货量的增长将晚于往年,这可能表明今年新款iPhone的上市时间可能被推迟至10月份。

博通表示,下一代iPhone所搭载芯片的出货量增长将推迟到今年最后一个季度,这也比大多数年份晚了一个季度。

博通2019年约五分之一的营收来自苹果。今年6月,博通曾警告称,其在刚刚结束的季度营收将低于预期,原因是“我们的北美手机大客户”推迟了手机发布,分析师认为这个客户就是苹果。

大多数分析师已经将苹果备受期待的5G iPhone预期发布日期推迟到了10月份,此前新冠疫情导致的旅行限制扰乱了这些设备的发布准备工作。苹果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与此同时,博通周四预测,当前第四季度营收高于华尔街预期,受即将推出的5G手机以及不断增长的远程工作市场对其数据中心芯片强劲需求的鼓舞。业绩公布后,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上涨0.3%。

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营收为64亿美元,相差1.5亿美元左右。分析师平均预期营收为61.8亿美元。

在半导体行业为推出使用更高价格芯片的5G手机做准备之际,疫情引领的、向在家工作趋势的转变点燃了对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的需求。

博通公布第三季营收增长5.6%至58.2亿美元,高于预估的57.6亿美元。可归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7.15亿美元降至6.14亿美元,每股收益从1.71美元降至1.45美元。

剔除某些项目,博通公布每股盈利5.4美元,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24美元。该公司股价今年已上涨约11%,在盘后交易中上涨1.7%。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