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厦门山海之间的小渔村,文艺且温馨,非常适合拍照,你想去吗

若说到厦门旅游,那么所有人首先想到的便是鼓浪屿,再不济也是胡里山炮台,可是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在厦门还有一个十分文艺的小渔村,背山靠海,风景好、美食多,你想不想来看一看呢!那就看看下面小编的介绍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曾厝垵位于厦门岛东南部,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本是个普普通通的临海渔村,后来随着不断地整修整改,四周建立了各种大学和公园后,这里也逐渐发展成了“中国最文艺渔村”。在这里,自然人文融于一体,万物和平共处,历史悠久且文化资源丰富,所以曾厝垵不仅是个旅游圣地,也是个考究历史人文的好地方。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晨你可以选择在海边散散步,这个时间海边是没有多少人的,可以清楚的感受夹杂着大海味道的空气,咸咸的,又清新。或者你也可以选择教堂街,这条小街是曾厝垵最安静的小街,也是一个十分文艺的小街,里面有一些闽南的古典民居建筑,还有一个曾厝垵村史馆,里面有很多老照片,可以详细的了解到渔村的发展史。
图片
中午可以去小吃街饱吃一顿,不过路边的小吃谨慎选择,尽量不要踩雷哦,首先推荐的是蘑菇传奇,这家的蘑菇都是现买现炸,入口后还夹杂着肉香味,又脆又嫩。其次是五兰沙茶面,十分美味,用料新鲜,汤底浓郁,一定要点招牌的哦!五月天的迷妹们一定要去阿信厚土司,他家的可颂特别香、特别厚实,就连冰淇淋上都会加上酥酥脆脆的土司。八婆婆烧仙草家的东西超级便宜,烧仙草和芋圆都是用料十足,甜而不腻,而且还解渴解暑,实在是曾厝垵美食街必打卡点。
图片
下午一般是比较热的,小编建议可以去书店看看书,或者回酒店休息一会。到了傍晚,一定要去海边看日落,建议提前去,找一个最佳观测点,音乐广场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看完日落可以去听听音乐或者去旁边的格兰会打卡,这里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网红打卡点哦!
来这里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在裸漏的礁石上逗留太久,海水一旦涨潮,会很难回去的;如果在你逛街的时候看到一些玩偶人,你可以上前和他握手,但是千万不要拍照,因为他将向你索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哦!最后就是不要乱扔垃圾,每个街角都会放置垃圾桶,请大家文明旅游哦!
图片
关于厦门的曾厝垵,小编的介绍就到这里了,你对曾厝垵还了解哪些呢,欢迎在下方留言告诉小编哦!看到这里,留言告诉小编,你想去这里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