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绑匪流窜中阳,一小时之内就被擒

误入传销上当受骗,为挽损失蓄谋绑架,流窜多地长达11天,9月4日10时30分许,涉嫌绑架的外省犯罪嫌疑人张某雄、马某杰,在进入吕梁市中阳县境内仅一个小时,即被警方成功抓获,人质安全获救。
图片
当日9时30分许,中阳县公安局接到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协查通报,两名犯罪嫌疑人劫持受害人折某露,勒索赎金70万元,经过多日流窜,现驾驶一辆晋A牌照的白色轿车驶入山西境内。
图片
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实战应用平台,中阳警方经过缜密比对查控,迅速锁定该车辆具体位置。通过现场侦查,民警发现,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将作案车辆停在县城某广场的便道上,周边环境混乱,实施抓捕极易造成群众误伤。
民警兵分两路跟踪堵截,待犯罪嫌疑人驾车行至209国道尚家峪路段时,抓住有利抓捕时机,果断出击,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雄、马某杰。受害人折某露因长时间精神高度紧张,被解救后突发抽搐、身体僵硬、呼吸困难,经紧急送医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雄、马某杰及受害人折某露,已移交河北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