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民师范旧址”等7处入选国家抗战纪念遗址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国务院公布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山西7处入选,包括太原的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
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在做好抗战史料文物和英烈事迹的发掘整理、宣传陈展、开展群众性拜谒、参观等工作上发挥重要作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充分认清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犯下的罪行,牢记中华民族抵御侵略、奋勇抗争的历史及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重要历史贡献,学习宣传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
我省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的7处分别是:位于太原市杏花岭区五一北路245号的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位于长治市潞城区店上镇北村的八路军总司令部北村旧址,位于长治市武乡县故县乡里庄村的武乡县八路军烈士陵园,位于晋城市阳城县町店镇町店村的町店战斗纪念园,位于晋中市左权县辽阳镇北街村陵园街的左权烈士陵园,位于忻州市五台县耿镇镇松岩口村的白求恩模范病室旧址,位于忻州市代县雁门关镇太和岭口村的雁门关伏击战遗址。(记者陈辛华)
原标题:我省“国民师范旧址”等7处入选
来源:太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