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集中晾晒区、充电区 九江这些社区便民服务出实招

  九江新闻网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余超)“社区干部想得真周到,一下为我们排解了无晒场的烦恼和楼道搭线充电的安全隐患。”面对居民的点赞,九江经开区滨兴街道放马场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任峥嵘说,乘着文明创建的东风,社区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把好事快办、办实,让群众生活更加便捷、心情更加舒畅。
  针对春安里安置小区部分住户采光不好,常年把衣被拿到绿化带或健身器材上晾晒有损城市文明的囧境,社区广泛听取居民意见,争取包挂单位资金支持,经过多次实地勘查,选定小区东北角一处杂物临时堆放点为集中晾晒区。志愿者们干起来了,清理杂草苗木,平整硬化地面。社区购买一批钢管,请来焊接工人,很快就搭起一个面积达130平方米的集中晾晒区,解决了20多户住户楼上晒不干楼下无处晒的烦恼。
  随后,社区又在晒场附近建起170平方米的车棚,大约能容纳120余辆摩托车,并安装了充电桩提供充电服务,排除了乱搭乱接电表箱充电的安全隐患。
  居民们纷纷表示,社区真是服务到家。“我们也要配合社区工作,爱护公共基础设施,遵守基本礼仪规范,不随意晾晒,不乱停车辆,不影响他人休闲生活,让集中晾晒区、充电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