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疫级别不降 再延长一周

图片
9月2日,在韩国首尔,上班族利用午休时间购买饮品。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杨舒怡)韩国政府4日决定,在全国范围实施的二级防控响应措施6日到期后将延长两周至20日,在首都圈实施的“加强版”防疫措施则延长一周至13日。
韩联社报道,韩国新冠疫情8月出现反弹,自8月中旬起在多地实施二级防控响应措施并逐渐扩大至全国范围。由于新增病例集中在首都圈,韩国政府8月30日决定对首都圈实施加强版防疫措施,为期一周,即9月6日到期。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4日宣布延长防疫措施时说:“为了重新控制住疫情扩散,确保医疗体系稳定,我们需要延长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措施,直到新增病例数量明显下降。”
图片
8月18日,工作人员在韩国首尔街头进行消杀作业。新华社/法新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韩国自8月14日起单日新增病例连续20天以三位数增长,8月27日攀升至441例,创下近6个月来新高,之后逐渐降至400例和300例以下,9月3日和4日连续两天降至200例以下。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协调官金刚立2日说,虽然新增病例有所减少,但是各种场所和活动的聚集性感染接连不断,疫情缓解势头仍不明显。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当天表示,本周是韩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分水岭”,呼吁民众不要掉以轻心。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19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842例,累计死亡331例。
图片
8月18日,一名女子在韩国首尔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站向工作人员咨询。新华社/法新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4日在每日例会上说:“就目前的感染规模而言,(放松防疫措施)恢复正常生活的风险仍然过高。”
韩国教育部4日宣布,首都圈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全面线上授课措施原定11日解除,将改为延长至20日;首都圈以外地区的初中、小学及幼儿园线下复课率不得超过三分之一的限制也将延长至20日。
不过,正在为“高考”作准备的韩国高三学生不受上述措施限制。韩国大学修学能力考试(CSAT)定于12月3日举行,今年考生规模预计大约4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