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军队扫荡游击队,杀了两名阿根廷女童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
被捣毁的巴拉圭人民军营地
华舆讯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阿根廷律师协会谴责巴拉圭联合特遣部队在打击 “巴拉圭人民军“游击队的行动中导致两名阿根廷女童死亡。日前,巴拉圭当局在其北部地区捣毁了游击队的一个重要营地,两名未成年人在这场战斗中丧生。
巴拉圭联合部队指挥长赫克特·格劳上校在接受当地报纸ABC采访时证实,丧生的女孩具有阿根廷国籍,并谴责犯罪团伙创建了游击队战士的“托儿所”,还招募未成年人参军。格劳暗示,死者是犯罪集团领导人利利亚纳和奥斯瓦尔多·维拉尔巴的亲戚。
阿根廷律师工会是一个致力于政治案件的律师团体,在其给当地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起涉及到巴拉圭陆军和联合部队杀害两个女孩的案件,反映了对抗的激烈程度和统治者的残酷行为 ”。
声明指出:“阵亡的只有两名11岁的阿根廷女孩”。声明称,她们是”巴拉圭人民军政治犯“卡门·维拉尔巴的侄女,十多年前,巴拉圭政府在阿根廷领土上谋杀了他13岁儿子”。
图片
在营地收缴的枪支
《 领土》报联系了住在巴拉圭小镇伊塔普亚的热诺娃·奥维耶多。这名妇女是一名巴拉圭人民军成员的姐姐,她自称是两名未成年人的养母,并说两名未成年人居住在阿根廷米西奥内斯省,有阿根廷身份证。
她确定死者是巴拉圭人民军两位领导人的孩子,麦格纳·梅萨的女儿、11岁的奥罗拉和维拉尔巴的女儿,12岁的利利亚纳。她说:“他们如同姐妹般一起长大,是受过良好教育的女孩,好学生,她们和游击队没有任何关系,她们都不会走山路。由于他们父母的原因,我们全家人以极大的爱心抚养他们。之前,她们与祖母一起住在阿根廷“。
律师工会的声明指出,两个女孩是去探亲的,她们的父母是巴拉圭人民军成员。但不管她们的父母是巴拉圭农民还是巴拉圭人民军的激进分子,两个女孩都是平民,此外她们也是阿根廷人,她们不属于在巴拉圭进行的激烈阶级斗争的一部分。
律师工会称,她们只是去看望过生日的父亲,但所有的子弹从她们的背后射入。
图片
巴拉圭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巴拉圭政府的说法
巴拉圭政府在确认两人在一场与当局的冲突中死亡后,3日谴责巴拉圭人民军招募未成年人。
两人都在被认为是巴拉圭人民军的主要营地附近死亡,在康塞普西翁省的林区,被安全部队追赶的一些游击队员得以从那里逃离。
国家警察反绑架处处长尼米奥·卡多佐在该省内卫行动司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武装团体在战斗第一线使用未成年人。”
图片
巴拉圭政府谴责游击队招募童子军
这名官员强调,自 “巴拉圭人民军”2008年成立以来,至少有11例在游击队中服役的未成年人案件被记录在案,并出示了其中一些青少年的图像和视频,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其他成年游击队员的亲戚。卡多佐补充说,这些年轻人接受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和军事训练”。
巴拉圭国防部长贝纳迪诺·索托·埃斯蒂加里比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任何角度看,将儿童纳入犯罪集团都是绝对残酷和应受谴责的。”
检察官费德里科·德尔菲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营地发现各种类型的武器,弹药,炸药,笔记本电脑和约1.6万美元,此外还有一些文件和个人物品正在分析中。
德尔菲诺说:“我们面对无数的证据。”正在分析这些钱是否来自于勒索或游击队先前进行的绑架活动。
德尔菲诺也不排除这些证据中可能会发现警察埃德利奥·莫里尼戈下落的线索,这名警察自2014年被“巴拉圭人民军”绑架后,再也没有人听到过他的下落。
图片
在营地里发现的通讯设备
赫克托·格劳上校补充说,追击游击队其他成员的行动可能还要持续几天,国家警察的成员也加入了行动。
巴拉圭人民军是一支成立于2008年的游击队,采取绑架和袭击牧场和农场的方式凑集资金,但最近几个月来没有进行任何袭击,巴拉圭安全部队估计游击队大约有30名队员。(原标题:巴拉圭军队扫荡游击队,杀了两名阿根廷女童)
来源: 阿根廷新大陆周刊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