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州市长称要把特朗普告上法庭,“一定会告赢”

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2日威胁将撤走纽约、华盛顿等部分城市的联邦资金,理由是这些地方放任示威群众的无政府主义行为。对此,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回应称,将把特朗普告上法庭。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德布拉西奥在3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最高法院已经表态,美国总统无权干涉给州市一级的联邦资金,如果特朗普执意要削减纽约市的联邦资金,那就法庭上见,而且一定会告赢他
图片
纽约市长称要把特朗普告上法庭。图源:CNBC
德布拉西奥表示:“总统先生,我们需要你帮助的时候你不在,现在反而还威胁惩罚我们。从疫情危机开始以来,我们要求的检测没有实现;我们要求得到财政刺激,没有实现;我们要求知道新冠病毒的真相,以便共克时艰。而你却拒绝告诉纽约人和美国人实情。”
德布拉西奥说:“你让我们失望,现在你还想惩罚我们?这毫无道理。”
报道称,特朗普2日向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代理主任沃特以及司法部长巴尔递交了一份备忘录,指示他们审查那些“无法无天的”城市的并削减他们的联邦资金,备忘录提到的城市包括纽约、西雅图、波特兰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特朗普的行为惹怒的不仅是纽约市市长。
据《纽约邮报》报道,纽约州州长科莫2日当晚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在会上狂批这位出生于纽约皇后区的老乡特朗普。
图片
科莫资料图。图自新华社
如果他真想在纽约的大街上走一走,最好还是带上一支军队。”科莫说,自当选以来,特朗普就一直想要“杀死”纽约市。
“他是被纽约市唾弃的小丑,这里的人最了解他,但却最不喜欢他。”科莫还说,“纽约市没人尊重他,没有人重视他,他就是小报上的卡通画。”
报道称,科莫还对特朗普签署的这份备忘录的合法性表示怀疑,称这是他“杀死纽约市的另一种尝试”。
但似乎是觉得这番言论有点过头,科莫之后还解释说,自己此番言论是想表达“特朗普在纽约不受欢迎”。
此前,科莫刚就新冠疫情应对不当批评了特朗普。
当地时间8月17日晚,科莫在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夜发表演讲,谴责特朗普政府在应对疫情方面行动过于迟缓。
科莫指出:“(新冠)病毒是一个隐喻,它会在身体虚弱无法自我保护时攻击(人)。在过去几年,美国的政治机构已经削弱,而分歧在加剧,只有强大的机体才能抵抗这种病毒。”
科莫称,最初的不和分歧不是特朗普造成的,但分歧造就了特朗普,他只是让情况变得更糟了。当前的联邦政府没有能力、没有经验,无法战胜病毒,甚至没有人预见到这种病毒。
资料来源:海外网、环球网、观察者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