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世界倒数第2弱队又输球!16年踢了100场,1平99负

国际足联210个成员,最弱的球队是哪支?有球迷会开玩笑:中国男足!当然,这只是恨铁不成钢的说法,中国男足的FIFA排名是第76位。来自欧洲的袖珍小国圣马力诺,可能是最弱的球队,北京时间9月5日晚,欧国联D级第2小组,圣马力诺0-1输给直布罗陀,这又诞生了一项前所未有的纪录……
图片
圣马力诺足球队
根据国际足联的排名,圣马力诺位居第209,也就是世界倒数第2弱队。圣马力诺,这个只有3万人口的小国家,国脚大多数都是业余球员。该国足协态度鲜明:宁愿一输再输,也不会接受归化球员。这也注定着圣马力诺足球的弱势。
世界排名第209的圣马力诺,客场挑战世界排名第196的直布罗陀,这场足球比赛,可以想象场面的乏味。第43分钟,直布罗陀打进唯一进球:
图片
图片
直布罗陀获得前场偏右的任意球机会,L-沃克操刀主罚,中后卫托里亚甩头攻门得手,直布罗陀1-0领先!
图片
直布罗陀足球队
凭借这个进球,直布罗陀1-0战胜圣马力诺。这也意味着,直布罗陀摆脱12连败的尴尬,迎来2020-21赛季欧国联小组赛的开门红。
图片
对圣马力诺来说,输球如同家常便饭。自从2004年4月的友谊赛,1-0战胜列支敦士登之后,圣马力诺已有16年未尝胜利滋味。16年来,圣马力诺踢了整整100场比赛,战绩是1平99负,进27球丢721球!唯一的平局,发生在2014年11月的欧洲杯预选赛上,他们0-0战平爱沙尼亚,终止了61连败的尴尬。接着,圣马力诺又经历了一波38连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