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全进行时‖@静安人!你知道吗?在夜市也可以爆料身边好人好事啦

图片
@静安人!你知道吗?
在夜市也可以爆料身边的好人好事啦~
图片
9月4日晚,位于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的大宁夜市新开设的“好心人爆料站”摊位“上线”啦,市民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爆料身边的好人好事~
当晚7点半,“好心人爆料站”前人气十足,居民随手扫描二维码进行现场爆料,并参与互动小游戏,即可领取纪念品一份。年轻人则更多地选择朋友圈打卡及录制小视频的方式,参与“好心人爆料站”现场活动。
作为爆料站开设首日的重头戏,
现场还精心准备了直播活动,
社区学生、志愿者进入网络直播间,
和网友分享着社区的好人好事。
图片
“我是大宁国际小学的赵睿琳。今晚,我要给大家分享的是,我用我的眼睛、镜头和笔尖记录下的,发生在我身边的好人好事。暑假期间,我在一次对大宁街道最美楼组的采访中了解到,我们广延居委有一个“百孝楼”,楼里高龄老人较为集中,大家也都以孝敬老人为己任,形成了良好的风气……”
“我是大宁路街道延峰小区的刘惠珍,同时也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我喜欢‘志愿者’这三个字,所以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喜欢做些帮助别人的事,如每月的便民服务、免费为老人理发、逢年过节为老人做可口的饭菜、为身体不好的老人上门理发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也是一名七旬老年人,‘做善事、做好事、做一个助人为乐的热心人’,这是我一直坚持在做的事。希望人人都能做志愿者,家园才会变得更美好。”
图片
随后,各义卖摊位的社会组织轮番预告了摊位的“爆款”商品,为后续好心人爆料流动宣传点持续凝聚人气。现场还开展了大宁路街道公益项目志愿者招募,为居民参与公益活动提供更多选择渠道。
图片
大宁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亮相的“好心人爆料站”将发挥信息收集站功能,向广大市民搜集居住、工作在大宁路街道的好人好事,深入挖掘辖区好人好事,鼓励弘扬公益奉献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广泛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实践的大宁新风尚;另一方面,“好心人爆料站”作为文明宣传窗口,将运用“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模式,向广大商圈白领及社区居民讲述、展示大宁辖区的好心人故事,动员居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为大宁路街道创建文明城区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
图片
除了“好心人爆料站”,这个由大宁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共同发起,街道多家部门共同参与的“公益夜市摊位”,还将提供诸如“四史”宣传教育、公益慈善义卖、志愿者招募、文明实践项目路演、文明习惯倡议等丰富的宣传服务内容。该公益集市摊位将入驻大宁夜市持续一月。
此外,考虑到大宁国际商圈餐饮企业多,主办方还以夜市为平台,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宣传活动,组织周边餐饮的商家加入倡议活动,并带动更多居民加入“光盘”行动。
图片
随着“好心人爆料站”启动,大宁路街道好心人爆料流动宣传点还将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场等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扩大和巩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宣传力度。同时,义卖摊位也将不断引入更多社会组织,为居民们带来更多实惠的商品和丰富的互动体验。
记者:张琦
图片:肖鸣亮
编辑:陈玉珍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静安官方微信
可能你还想看
点个赞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