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欧洲人口小国6年间连输33场,却不再是世界最差的球队

北京时间9月5日21:00,欧国联D级第2组第一轮,23岁中场格雷姆·托里拉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直布罗陀1-0战胜圣马力诺。

这一场0-1,是圣马力诺建队31年第160场败仗,他们是欧足联唯一没有正式比赛胜利的协会成员。不过只有3.3万人口的圣马力诺,在FIFA排名是第209位,他们不再是世界最差的球队,目前垫底的是排名210位的安圭拉。

在2014年欧预赛,圣马力诺0-0爱沙尼亚,取得队史欧预赛第一个积分;此后,圣马力诺在6年间遭遇33场正赛全败。

人口同样只有3万多的直布罗陀,在FIFA排名是第196位,同样是属于欧洲超级鱼腩级别。格雷姆·托里拉这一记头球破门,让他们终止了尴尬的12连败。他们上一次没输球,还是在2018年10月份主场2-1战胜列支敦士登。

直布罗陀所在的这个欧国联小组,只有3支球队,列支敦士登就是其中一支参赛队。在FIFA排名中,列支敦士登是三支参赛队中排名最高的(FIFA第180位),不过他们也已经是14场不胜了(3平11负)。